夏天 小心”冷氣症候群”上身

首頁 > 互動討論區
夏天 小心”冷氣症候群”上身

      當我們感覺到熱的時候,毛細孔張開發汗是人體的散熱機制。夏天天氣熱當然就會流汗散熱,此時如果突然的進到冷氣房當然會讓人感到舒服涼快,但是冷氣房內外的高度溫差也很快的讓毛細孔收縮。這時候身體裡原該散出的熱與溼氣就會積累在體內。次數多了就容易得到冷氣病(冷氣症候群)。

好熱 好熱
這種症狀最容易發生在常常在外面奔波的業務人員,常常辦公室內外出出入入、忽冷忽熱。



        主要的症狀就是”人厭厭”,就是感覺超沒有精神,很沒有活力,好像有點發燒,悶悶熱熱的,有點像發燒卻也沒有發燒的情形。疲累感的冷氣病還是小病,如果有嚴重心血管疾病的人,最好不要驟然從很熱的室外進冷氣房,否則心血管空急速收縮,還可能引起中風或是心臟病發作。




冬至蘿蔔,夏至薑
 
 
        這種冷氣症候群症狀中醫稱之為"陰暑"也是一種中暑,可是夏天真的很熱,要不吹冷氣可能真的要熱死人了,那該如何預防呢?

老一輩的人常說「冬至蘿蔔,夏至薑」,很多人以為是不是搞錯了?冬天很冷應該要吃薑來提高體溫,夏天那麼熱應該吃蘿蔔退火不是嗎?其實這是因為冬天的時候,大家都喜歡吃熱食暖和身子,熱性食物吃太多太過燥熱,所以冬天要吃蘿蔔去除燥熱,而夏天的時候因為天氣熱,大家吃了很多的西瓜、冰水等食物,造成體內太涼,所以要吃溫熱的薑來去除體內的寒氣。

 
 
        要預防冷氣症候群,從室外到室內先把汗擦乾,喝”溫開水”調節體溫,加點鹽補充鉀離子,也可以切幾片薑片丟進熱水裡煮溫溫的喝。大忌就是喝冰水形成外寒內也寒,對身體有極度不好的影響。



當然這個時候來上一杯富含各種營養素的”薑薑茶”是更好的選擇。結合了營養的四大天王,秋薑黃、珊瑚薑、手工黑糖、奇亞籽、成就了一個美好的新產品-薑薑茶。每天一包,體質與體態同步打造,健康就是這樣薑薑好。



   上一篇 |  回上一頁 | 下一篇 

更新日期 : 2017-08-21 分享到:

  我要評論
 
評論內容:  

(使用評論前請先登入)